医学知识英文短句收集66句

时间: 2022-12-04 句子 我要投稿 人气:

医学知识英文短句收集66句

医学常用英语句子1

1.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你怎么了?

2. What’s your complaint?

你哪儿不舒服?

3. Do you cough?

你咳嗽吗?

4. Are your bowels regular?

你大便正常吗

5. Do you feel tired?

你觉得疲劳吗

6. Do you have any appetite?

你胃口怎么样?

7. Are you feeling dizzy?

你觉得头晕吗?

8. Do you have a fever?

你发烧吗?

9. Do you have difficulty in breathing?

你呼吸有困难吗?

10. Have you ever had this experience before?

你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吗?

11.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

这种情况持续有多久了?

12. When did the pain start?

什么时候开始疼的?

13. How’s your sleep?

睡眠怎么样?

14. What did you eat yesterday?

你昨天吃什么了?

15. Do you bring up any phlegm?

你有痰吗 ?

16. Does your phlegm have any blood?

你痰里有血吗?

17. Have you had any chills or fever?

你有没有寒颤或发热?

18. Does anyone in your family suffer from hypertension?

你家里有人患高血压吗?

19. Have you lost any weight recently?

你最近体重减轻了吗?

20. 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你对什么过敏吗?

医学常用英语句子2

1.I don’t feel well, doctor.

医生, 我觉得不舒服。

2. I have a headache, a sore throat, and my arms and legs feel weak.

我头疼,喉咙疼,手脚无力。

3.I feel like vomiting.

我觉得想呕吐。

4. I cough a great deal at night.

我晚上咳嗽得很厉害。

5.I feel feverish.

我有点发烧。

6.I have a stuffed-up nose.

我鼻子不通气。

7.I have got a runny nose.

我流鼻涕。

8.I have chills.

我受寒了。

9. I keep feeling dizzy.

我一直头晕。

10.I feel a pain in my abdomen.

我觉得腹痛。

11. It hurts terrible.

痛得很厉害。

12.I have got a humming.

我有耳鸣。

13. My eye sight is failing.

我视力正在衰退。

14. There is a bitter taste in my mouth.

我嘴里有一种苦味。

15. It all began yesterday.

是从昨天开始的。

16.I seem to have pain all over.

我浑身疼。

17.This tooth hurts.

这颗牙疼。

18. My chest hurts.

我胸部疼。

19. It’s not a sharp pain; just sort of a dull ache.

这不是剧痛;只是有些钝疼。

20. It’s been hanging about for nearly a week.

这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了。

21. I feel numb in my right arm

我觉得右臂麻木。

22. I’m suffering from insomnia.

我的睡眠不好。

23.I’ve sprained it badly.

扭伤了。

24.He has a laceration on his right arm.

他的右臂有处撕裂伤。

25. My legs have not been right lately。

我的腿近来不对劲。

医学常用英语句子3

1. I’ll take your temperature.

我给你量量体温。

2. Put this thermometer under your tongue.

把这体温表放在舌头下。

3. I’m going to test your blood pressure.

我要给你量血压。

4. Roll up your sleeves, please.

请把衣袖卷起来。

4. Now breathe in. A deep breathe.

现在呼吸。深吸。

5. Let me check your lungs and heart.

让我检查一下你的心肺。

6.Open your mouth, please, and show me your tongue.

请张开嘴把舌头伸出来

8. Now put off your coat and shirt please.

现在请脱去外套和衬衫

8. Let me check you stomach.

我给你检查一下你的胃。

9. Any pain here ?

这儿疼吗?

10. Does it hurt when I press here?

我按这儿你觉得疼吗?

11. I think we’d better give you a few tests.

我看最好还是给你做些化验。

12. You need to have your blood and urine tested.

你应该查查血和尿。

13.Please go to the laboratory with the slip and they will do the test.

请拿着这张单子到化验室去,他们会为你查血的。

14. The laboratory report says there is a slight rise in your white blood cell count.

化验报告表明你的白血球计数有点高。

15.Take an X –ray of your chest, then have an ultrasound examination.

做个胸部透视, 然后进行超声波检查。

双语教学就是这样一种教学方法,通过课堂及实践对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反复锻炼,真正使英语活学活用起来。为提升学校层次、增强学校竞争力,提高医学生知识层次,促进全国医疗行业发展,在高等医药院校中推行双语教学势在必行。著名医学家、教育家裘法祖先生曾说过:“掌握一门外国语言就多拥有了一把打开医学科学大门的钥匙”。医学双语教学就是要把英语转变为打开国外先进医学知识大门的钥匙,通过双语的应用,使我国医疗行业拥有赶超世界先进的能力。所以,在作为后期临床“内外妇儿”四大课程之一的《儿科学》中推广双语教学的必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我院儿科临床学院近些年来遵循国家教育部的精神,依据苏州大学建设精品课程要求,将《儿科学》双语教学作为一个重点工程来抓。具体实施时将整个《儿科学》双语课程分为两个方面,即理论课教学及实践课教学,形成了教师讲授、学生质疑、双方讨论的良性循环,并且加强讨论和实践时应用双语的比重,做到双语并行应用。除此之外,我们还不断制定和完善科学的课程规划,重视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注重课程体系的国际接轨,强化教学内容及双语教材的积累,引进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扎实推进《儿科学》双语精品课程建设。

双语精品课程建设的方法及内容

1、理论课讲授。双语教学在我国是要求用汉语、英语两种语言进行的教学活动。目前世界上主要有三种双语教学模式。

(1)部分式双语教学:部分学科使用外语教学,而其他学科仍保持母语教学或者课程的部分内容是用外语教学。

(2)完全式双语教学:仅使用一种外语进行教学。

(3)渐进式双语教学:由开始时部分或完全使用母语教学,逐步转变为全部课程仅使用外语进行教学。目前我国的语言环境还是以中文为主,并不像新加坡或香港那样双语并重,而且我国的双语教学处于起始阶段,这就决定了我们在当前及相当长的时间中仍必须采用汉语为主,英语渗透为辅的部分式双语教学及渐进式双语教学。医学知识多数较为复杂,在纯中文教学中有些内容学生都难以理解,另外,医学英语词汇大都生僻,专业性强,如果单纯使用英文讲解学生则如听天书,基于我院所教授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在教学实践中我们亦采用这种部分式及渐进式双语教学模式,实际应用中反应良好。

总结起来,我们使用的理论教学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重点内容全英文讲授。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及现场反应,花20~30分钟时间将课程中的重点内容全部使用英语进行讲授。讲课过程中尽量使用浅显易懂的口语,语速保持四级语速或更慢,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领会和理解。例如在讲授“Neonatology”时,将总论部分内容用全英文讲解,让学生对基础内容,如“新生儿、足月儿、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极低出生体重儿、超低出生体重儿”等重要名词有较深的理解。

(2)复杂内容中英文混讲。对于某些较复杂的课程内容采用中英文混讲的方式:将重要的医学英语单词、短句或长句穿插于中文讲述的过程中,增加大家对其的理解。

(3)常用内容中英文互动。对于经常要使用到的一些内容,我们要求师生采用对话的形式,穿插英文进行对话,让学生尽量使用英语进行讨论和回答。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采用单词、短句、长句或段落进行回答和讨论,如讲“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这一章节时,英语水平一般的学生可以在回答中穿插“Jaundice、Hyperbiliru-binemia、Phototherapy”等简单的专业英语词汇即可,而对于英语口语水平较好的同学可让他们使用长句描述症状、治疗方法,甚至是胆红素代谢途径等复杂的过程,促使大家将英语学以致用。

(4)教学课件全英文化。目前多媒体课件在教学活动中被普遍采用,我们的双语教学中也充分意识到了多媒体的重要性,所以要求双语理论教学中必须使用多媒体课件,并通过多媒体课件评比促使老师加强这方面的准备。在我们的双语教学中,多媒体课件的全英文化率达到了100%,这样板书内容显得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内容与国外原版教材接轨,而在课堂讲解时则用单词或短句,遇到重点或难点的地方配合中文进行讲解,使学生在理解重点、难点的同时提高学习兴趣和专业英语水平,达到了最佳教学效果。

2、实践课教学。单纯的理论教学在实际中往往存在着较多的不足,特别是在医学这样一个注重实践的学科中更是如此。考虑到实践环节的时间较多,空间和组织形式相对自由,并且实践课时师生距离更短,更利于交流互动,所以我们在临床实践环节中灵活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双语互动内容。这样,我们的老师就可以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对理论课内容进行拾遗补缺,在实践中加深课程的印象。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课前专业词汇准备。我们会提前公布实践环节内容,让学生在课前自己查阅课程有关的重要英语单词和文献

(2)课时采用真实病人及模拟病人交替。现实中,真实病人能进行英语交流的不多,尤其是儿童医院,本身患儿年龄较小,甚至大多是没有接触过英语的学龄前儿童,双语教学必然不能是在学生和患者之间进行。所以面对真实患者时,我们要

(3)课后进行书面英语练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双语儿科教学不能仅仅锻炼学生听说读的能力,写作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近几年SCI

双语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1、师资力量不足。双语教学的关键之处在于师资队伍是否强大,因为双语教学要求在课堂上运用汉语、英语两门语言进行授课,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不仅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同时还要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尤其是口语及听力能力,因此双语教学对教师的要求非常高。但是现实中,往往因为医学专业性强,知识量大,临床带教的老师本身还有着较繁重的临床工作要做,所以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英语备课上,尤其是临床医师英语口语能力弱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导致现在大多数教师不具备直接使用英语进行对话和教学的能力,大部分时间还是以中文交流及教学为主。教学师资不足是全国教学医院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院采取了以下措施:

(1)定期请外教至我院进行专业英语培训。通过近几年的培训,我院多数教师的英语水平明显提高,进步巨大。

(2)尽可能争取机会让医师出国进修,尤其是对带教医师出国进行各项政策上的倾斜,促使更多的人有机会到国外接受纯正英语的训练。

(3)全面实行英语交班制。每天早交班全部用英语进行,给每位医生创造复习医学词汇和练习口语的机会。

(4)在院内网中开辟医学英语学习专栏,定期挂出医学英语学习资料,以便临床带教医师学习和交流。

2、双语授课教材缺乏。现阶段国内医学双语教学中存在这样一种现象,有些教师仅仅是通过将原来的中文课件翻译成英语后给学生授课。首先,这其中的翻译的准确性要打一个折扣,退而求其次,学生学到的可能也只是“Chi-neseEnglish”,无法接触到原汁原味的专业医学英语。“好马要配好鞍”,双语教学中同样需要这样的好鞍,一本合适的原版英文教材对于教师和学生来说同样重要。针对上述情况,我院通过购买合适的国外原版教材及教学视频资料,并通过互联网联通医学院电子资源,为教师及学生提供医学英语学习的资源,以便教学之用,运行的总体效果良好。通过近几年的运行,学生对教材评价良好,认为通过我院选用的教材,接触到了地道的英文,逐渐掌握了医学英文的表达方式和语法习惯。

医学双语教学展望

与时俱进对于教育而言意义重大,双语教学的实施更是如此。为适应21世纪我国教育国际化的需要,高等院校医学教学模式发生了很大转变,这不但要求我们要具备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积累最新的教学内容,而且还需要具备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充分和国际接轨。故创建双语精品课程,实现课程设置的国际接轨至关重要。我院《儿科学》双语精品课程建设是一项长期抓的系统性工程,从院领导到各教研室主任乃至教学一线的医师,都充分重视其建设及实施。在建设过程中,大家都能从战略高度和整体角度出发,着眼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上,把双语深入到整个教学活动和课程体系中去,从整体上提升双语教学的质量。同时我院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开展双语教学工作,不搞跨越,不喊口号。

通过目标管理,克服双语教学人才、双语教学教材上面临的双重考验,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促进师生共同进入双语教学的情镜中。下一步,我们要以国家建设双语精品课程工程为契机,促进我院《儿科学》双语课程的进一步完善,提高《儿科学》双语教学的质量,为未来我国医师和国际的接轨奠定良好基础。

1. 简单介词:

at, in, on, since, from

2. 复合介词:

as for 至于;as to 关于;out of 从,出自;into 进入;onto 到……上面去

3. 二重介词:

from under 从……的下面;from behind 从……的后面;until after 直

到……之后;from among 从……当中

4. 短语介词:

according to 根据;ahead of 在……之前;apart from 在……之外;because of 由于;by

means of 以……之手段;by way of 经由

从介词本身的意义来看:

1. 表示时间的介词

about, around, before, by, at, after, in, on, around, between, during, for,

from, since, till, until, within

2. 表示地点的介词

about, at, in, on, over, through, across, along, around, before, between,

beyond, down, up, to, toward, under, near

3. 表示方式的介词

by bus 乘公共汽车

see with ones own eyes 亲眼看...

write in ink 用墨水写...

on foot 步行,徒步

He looked at me without expression. 他毫无表情地看着我。

4. 表示原因的介词

He was punished for stealing. 他因偷窃而被惩罚。

suffer from a cold 患伤风

be ashamed of 因……而感到羞愧

shake with cold 因寒冷而发抖

5. 表示关于的介词

What is the book about? 这本书是关于什么内容的?

I heard him talk on Chinese medicine last night. 昨晚我听到他讲中国医学。

a long story of adventure 一个长篇冒险故事

6. 表示比较的介词

His face is as black as coal. 他的脸跟煤炭一样黑。

He saw a number of small hard things like stones. 他看见一些像石头一样的小小

的.坚硬的东西。

7. 表示除外的介词

He works every day but Sunday. 除星期天外,他每天都工作。

We all went except Tom. 除汤姆外,我们都去了。

The letter is good except for the spelling. 这封信除了拼写错误之外,还算是很通顺的。

Besides English, he studies German and French. 除英语外,他还学习德语和法语。

8. 表示条件的介词

With your help, we might finish the work earlier. 有你的帮助,我们可能早点做

完这工作。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 如果没有水人就不能活。

9. 表示结果的介词

She tore the letter to pieces. 她把信撕个粉碎。

10. 表示对于的介词

Sea air is good for the health. 海上的空气对健康有好处。

To her it was all unusual. 这一切对她都很不平常。

这就是为大家分享的英语知识点之介词的分类 ,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祝大家能够在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哦~